close
故事是這樣結束的。

男孩和女孩約了一起晚餐,
席間,男孩告訴女孩說:我不是不愛你,只是不想和你在一起了。
女孩沒有多問什麼。也不知道該問什麼?
因為女孩實在不理解:
不是不愛你,只是不想在一起。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?
於是只淡淡的『喔』了一聲,說:好吧!就這樣吧!

接著勉強維持著風度,吃完了晚餐,向男孩道別。

經過連續幾天的失眠、困惑、心痛和不甘,
一個夜裡,女孩打了電話給我,問我到底男孩是怎麼回事?
當然我不是感情專家,
只是一開始,男孩和女孩是我介紹認識的。
女孩來電想弄清楚,她哪裡不對了,又為什麼男孩要說那樣的話?

老實說,
我也不懂什麼叫做:不是不愛你,只是不想在一起!
在我看來,這典型的鬼話一句。
相愛的人沒有不想在一起的,
反過來說也行,不想在一起的,自然不再相愛。

但向來分手的話,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不是嗎?
以前的單純年代裡,
分手的話是很簡單的,一句『個性不合』就可以包含所有的情緒。
也聽過:『父母反對』這樣的理由。
或者是很誠實的說:我愛上了另一個人。

現在拜了偶像劇或各式各樣的媒體教育,
分手的話越發的抽象神祕,
但不管什麼樣的台詞,我都解讀成:讓我們分手吧!

女孩很執著的想一探究竟:總有個什麼明確的理由吧?
是我不夠好嗎?
還是男孩找到了更好的人呢?
是我不值得被愛嗎?
還是男孩不懂得如何愛一個人呢?
是我錯了嗎?
還是男孩太無情了?
.......
.....
...

我反問:那麼你們的愛情展開,又是建立在什麼明確的理由上呢?
女孩久久無言。

親愛的朋友,
如果要搞懂愛情消失的原因,
那麼你所發出的這一堆問題,就像一個無盡迴圈那樣,
每當找到了一個答案,很快就發現這個答案是另一個問題。
折磨自己而已。

這個世界上,
有很多事情是永遠也弄不明白的,同時也不需要弄明白,
去經歷就好。
愛情就是這樣的一種東西。

如果在愛情開始的時候,沒有任何理由,我們稱它做緣份。
那麼在愛情結束的時候,又何必去深究為什麼呢?
結束,也是一種緣份。不是嗎?

延伸閱讀:
擇偶的人玩 Google Says:愛情無處不在。唯獨,在刻意而又充滿主觀條件式的情形下,找不到愛情。
隨便的註定:不定的時空與隨機碰上的某個人,這就是一種註定了,一種隨便的,註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o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